萧何

[火影]你长得很像我的梦

    静静站在镜子前面发呆。镜子里有一个双眼通红的少年,眼下有一层淡淡的黑眼圈,脸颊的泪痕还没有来得及擦干,空洞的双眼只映出一片苍白,本应明亮的感觉此时却显暗淡
  
  窗外的雪逐渐变大,敲打在纸门上,引起我的注意。
  
  不顾赤脚,推开门,走出房。雪已覆盖大地,如同要将着世界埋葬一般。轻轻迈出一步,踏在雪上,看着过足的雪,心中泛起阵阵惆怅。抬头看着阴暗的天空,嘴唇颤抖画着字轮廓
  
  父亲……母亲……
  
  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方走去,不知不觉,雪地上空留一片向着一个方向的脚印
  
  往墓地的方向走去,走了很久很久。这条路其实并不长,但却像度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
  
  最终,还是走到了那被覆盖一层薄雪的墓碑前。看了看上面刻着的字,颤抖的抬起手,去探寻着,但除了没有温度的风雪,什么……也感觉不到。缓缓走到一块墓碑跟前,轻轻跪下来,拭去上面的雪,嘴角勾起一丝弧度,将一个已经很旧的护额放在墓碑旁边,上面用着许许多多的擦痕,却任反着微光
  
  从那之后,我总是独自一人在房顶眺望夜空,不愿睡在床上,因为我知道,那里一个人都没有,宽阔的屋子,只有我一个……但又不想离开,像是在幻想什么,等待有人推开那扇门,叫我从屋顶上下了
  
  “宁次?宁次?”
  
  谁?侧头去看,金发少年一脸怪异的看着我。原来不知不觉又陷入自己的思路了吗,自嘲的勾起嘴角,看着面前的墓碑,反光的关系,上面映照身旁金发少年灿烂的笑容。
  
  明明是陪我来看望我的父母,却笑的像是看望自己的父母。无奈的叹了口气,感觉一直以来沉重的心放松了很多……一直这样也不错啊……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看着那个金发少年被装进木桶,慢慢放进那个已经挖好的坑中,土一点点把它覆盖。看着土上立着的刚放好的墓碑,上面清晰的写着那个金发少年的名字
  
  不敢相信,不敢去看,左胸下有一股从来都不曾有过的痛感,他仿佛一直在敲打着我的灵魂,在上面划上深深的一道口子,证明曾经有一个人走到这里的足迹
  
  “喂,宁次,干什么呢?”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打断了那股痛楚,偏过头看对方,同样也是金色的头发,名字叫做漩涡鸣人,一句话改变了我的人。不同于刚才的景象重新进入我的世界,仿佛刚才只是一个幻觉,仿佛什么事都没有改变
  
  清晰的感受到脸颊上有一股骚痒,用手探去,原来,是流下的眼泪
  
  看了看依旧晴朗的天空,鸟在上面自由的飞翔,黄色的羽翼在阳光下反射出金色的光芒,让我想起一个少年的发色
  
  转身,扯出一个微笑,像是不在意的说道:
  
  “啊,没事,只是一个梦罢了”
  
  只是……
  
  在梦里我爱上了一个金发少年……

评论